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惡靈戰警》命運乖舛的超級英雄

《惡靈戰警》(Ghost Rider)是美國著名的英雄製造公司「驚奇」(Marvel)旗下的一位著名超級英雄,找來憂鬱王子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扮演故事中這位靈魂莫名其妙救被騙走的強尼布雷茲(Johnny Blaze),那種冷眼看人生的氣質,詮釋地相當不錯。

▼尼可拉斯凱吉很能抓住惡靈戰警的神韻氣質

柔弱的魔王
這部電影為人詬病的地方恐怕會是那幾位不堪一擊的魔王們,主角也剛學會變身兩天不過而已,就已經能殺鬼除魔如入無人之境,簡直是百年難得一件的奇葩。雖然魔王們很弱,不過尋找他們特性(弱點)一一擊破的過程還算有創意(風魔和巫心魔),滿有洛克人打魔王的感覺。至於本片的劇情… …嗯?看在這位天賦異稟的主角上,各位就不要太強求了。

▼其實惡靈戰警算是一位很帥氣很有個性的超級英雄

傳承與使命
雖然我沒看過原著,不過結局兩位惡靈戰警一同出擊時讓人滿感動的,一方面有世代交替的意味(這個年頭超級英雄也要開始搞接棒了),一方面發現了強尼這位新‧惡靈戰警的可敬之處:他和惡魔交易並非為了私利而是為了大愛,也因此他能保留惡靈的力量卻又不受惡魔操控,是個真正的英雄。

▼預告片:精彩的都在這裡面了

順帶一提,日前從動畫筆記本那裡看到一個消息,說迪士尼已經宣布要花40億美金買下Marvel,天啊~我可不希望以後金剛狼(Wolverine)是又唱又跳地出場啊!

相關連結
《惡靈戰警》官方網站
《惡靈戰警》IMDb連結
《惡靈戰警》Rotten Tomatoes連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