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真的是海底總動員的《海底總動員》

海底的綺麗面貌
片如其名,《海底總動員》(Finding Nemo)中絕對有動畫影史上最豐富的海底元素!隨波搖曳的海葵、逼真蔚藍的海水、各式各樣的大魚小魚就不用提了,各種魚群的生態在本片中是最亮眼的表現。順著東澳洋流(East Australian Current, EAC)遷徙的海龜、惡名昭彰的澳洲毒水母、大嘴鵜鵠(讀做ㄊㄧˊㄏㄨˊ),以及「Mine、Mine、Mine… …」爭食不停的鷗群,還有鯨魚的體內面貌也在螢幕前一覽無遺。除此之外,有誰會想到在片中還能見到潛艇和魚雷區!!寓教於樂的電影真的非常適合闔家觀賞~

▼讓人目眩神迷的海洋世界

生動的情感表現
皮克斯(Pixar)的動畫片向來是以角色細膩的情感描繪著稱。雖然本片中多數的主角是非人的生物,但是每隻魚的表情動作真的都是維妙維肖。豚豚(Bloat)在尼莫加入魚缸兄弟會的過火儀式上,認真專注地唱著「哈呼 哈嘻 哈吼吼吼」還有「嗚哈哈」的歌聲真的讓我笑翻天!另外喜歡玩超級比一比的菜刀魚群也算是很有創意的表現,群體表現出情感也是相當豐富。當然還有這部電影強調的父子關係,或許放手讓孩子自由發揮是最好的教育方式?讓孩子適性發展才是最好?對比於台灣的升學現況看起來,其實還是見仁見智。

▼牙科診所的魚缸是本作中一個相當有趣的場景

一氣呵成的劇情
劇情至上的皮克斯動畫中,這部片的劇情真的是毫無冷場一氣呵成。從馬林(Marlin)和珊瑚(Coral)的愛情故事開始,一直到感人的大團圓和大逃脫(哈)。哪一部沒有壞人的片子能營造出緊張刺激的劇情,尼莫走失的消息在魚群中傳開的那段相當有趣(劍魚鬥劍的點子真的很帥 :D)。做事總是裹足不前的父親成了傳說中擊退三條鯊魚的水母剋星、精通多魚語言的多莉(Dory)在劇中也算是牽著劇情的靈魂人物了。

總而言之
皮克斯出品就是品質保證,如果喜歡《天外奇蹟》、《瓦力》、《料理鼠王》等近期皮克斯新片的話,就絕對不能錯過經典的《海底總動員》!

相關連結
《海底總動員》簡介
《海底總動員》雙碟典藏版介紹
《海底總動員》皮克斯官網
《海底總動員》IMDb連結
《海底總動員》Rotten Tomatoes連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