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道地的雲泰美食:楊家將

來這裡「過橋米線」是必點的招牌。
這道在佳餚貴州、四川等地均流行,但吃法略有不同。

「過橋米線」小故事:
雲南流傳著一個美麗的傳說,從前有位秀才為了趕考,把自已關在湖中一個清靜的小島上日夜苦讀。他賢慧的妻子每天給他送來三餐食物,但因為離家較遠,每次食物送過橋到秀才手中已經涼了,影響了秀才食慾,妻子甚為擔憂但也苦無良計。
有一天,妻子燉了一只肥雞,用土罐盛了雞湯,又帶上秀才愛吃的米線和蔬菜,用藍子送過去。當她為秀才盛湯時,發現由於湯上有一層雞油,雞湯還是熱騰騰的,於是便將米線、蔬菜等放入其中,秀才吃到熱呼呼的菜餚大加讚美。因為妻子每次送飯必經過一木橋,於是秀才便將妻子製作的這道美食取名「過橋米線」。

在店裡吃的時候,老闆娘會將先用高溫的砂鍋為我們盛來熱湯,接著為我們把放在一旁的青菜、肉片和份量足夠的米線加入。拌好的米線吃起來軟滑爽口、湯頭輕淡不油膩(而且可以加湯),讓我們能體驗當秀才的滋味XD

另外像是雲南豬腳凍、雲南椒麻雞、蝦醬高麗菜還有月亮蝦餅都不錯吃喔。

相關資訊
楊家將雲泰平價料理
地址:台中市北區北平路二段35號
電話:04-22933199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每月第二和第四週的週三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關連結
各種雲南美食的介紹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