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用心體會的快樂

為什麼星巴克(Starbucks)的咖啡那麼貴呢?

因為星巴克販賣的不只是咖啡,更是義式咖啡館的迷人氣氛,與充滿了故事及專業知識的獨特文化。

帶上一本喜歡的書,到星巴克點杯咖啡享受那靜謐典雅的氛圍。你會發現花了145元所點到的,不只是桌上那杯好喝的焦糖瑪奇朵,而是整家咖啡店打造出的氣氛、滿溢的咖啡香氣和一個下午的慵懶享受。這絕對比145元更有價值!

同樣的我也喜歡逛誠品書店(Eslite),在誠品閱讀是一種享受,它提供了豐富多元的書籍組合,硬體設備的設計和材質,整體空間所營造出的氣質,提供了一個舒適的閱讀空間。也難怪能得到天下雜誌「帶動書店二次革命,以質聞名」的稱譽。剛剛查了一下發現誠品內部的視覺擺設其實是以三種日常生活常見的自然物質元素為主體:分別是「木」、「金」和「石」,能給人素淨、沉穩、豐富卻不華麗之印象。(誠品的核心價值)因此每一次逛誠品書店都能讓我的心情沈澱下來,手中閱讀的書好像也更有價值了。

到頭來重點並不在星巴克或是誠品有多好,而是用心地體會生活、享受生活,才能在經濟蕭條的現時輕鬆的享受人生悠閒自得的一面。哈哈!希望自己能常保這顆樂觀的心。

相關連結
星巴克官方網站
誠品官方網站

2 意見:

Brian's 工作室 提到...

不論是生活、工作都有些許辛苦的地方跟不如意,但是用心細細體會品嘗都有不同的感受。雖然這是很難體會的一件事,但是共同努力吧!

Ohddot 提到...

Freedom你好,很高興有人跟我有相同的生活理念。同樣是要活下去,當然要開開心心的度過每一天囉!

只要願意感受,不一定要到星巴克,那怕是在街頭一隅啜飲小七的咖啡,都能讓人愉快一整天呢 :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