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忍者刺客》精彩絕倫的殺戮戰場


《忍者刺客》(Ninja Assassin)是韓國知名演員兼歌手Rain進入好萊塢的第一步電影。一想到是由韓國人來飾演日本忍者,又忍者在現代世界中是多麼格格不入的景象,對這部片也沒多少期待。但是身為一部武打動作片,忍者刺客真的是超讚的啦!

認真的演員
首先真的要好好誇獎一下Rain,一位韓國人能講如此流利的英語,加上身上精實的肌肉和熟稔的武術動作,看得出來他真的為這部片下了很大的功夫。

忍者無敵
再來是這部片完全展現了「忍者」的強度,從苦無到手裡劍,從匕首到武士刀都有很精彩的動作設計。飛鏢迎面而來的速度感,懾人的風切聲和白森森的光芒,一整個把現代槍械比了下去。更別說是Rain在片中最擅長的「鎖鐮」,展殺敵人之快之猛,單看它所到之處的斷臂殘肢就可知道(喔對了,本片是限制級,血噴很大所以未滿18歲的好孩子不要看),而且它在殘殺敵人的時候,還會在空中畫出令人屏息的美麗軌跡,真的是殺很大~

另外是它的動作場面真的很不錯,該特寫時有特寫,該慢動作的時候也不輸《300壯士》的特效,斬殺敵人時絕不拖泥帶水,也會很寫實(甚至有些誇張)的告訴我們這些武器造成的破壞力,比起絕命終結站4那種不清不楚一閃即逝的「秒殺」來的精彩多了!

▼仁藏(Rain 飾)的招式讓我想起《戰國無雙》中的服部半藏


還OK的劇情
至於劇情嘛... ...雖然有些薄弱,但還算合情合理,說明了現代社會中還有忍者存在的理由也不會太牽強(搭配上劇情中忍者的強度還滿有說服力的XD),雖然片長不長、而且日本忍者都是天殺的說英文,但是劇情起承轉合還算中規中矩,加上電影裡還有不少的笑點,很不錯了啦!

總而言之
如果喜歡血肉橫飛的動作場面(先澄清我並沒有這種嗜好= =),而且很好奇機搶打飛鏢或是特種部隊PK忍者誰會贏的人,很適合看《忍者刺客》。如果有玩過戰國無雙還剛好扮演過服部半臟的人,《忍者刺客》一定可以帶給你更大的觀影樂趣!

後記
我原本以為電影中漫天飛舞的斷手斷腳是為了效果,後來翻閱了大波篤司所著的圖解近身武器才知道,日本武器(刀)和西方武器(劍)最大的不同,就是前者輕而鋒利、重精準攻擊且能錯臂斷骨,是為「切斷」;而後者則注重讓敵人肉離骨碎的威力性「斬擊」。導演的確有把日本忍者武器的精髓表現出來,這讓我對這部片的評價又更高啦~

相關連結
‧《忍者刺客》官方網站(網站的讀取進度條是手裡劍X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