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佔地風雲:鬥智遊戲《卡卡頌》



今天要聊聊一個我很喜歡的桌上遊戲:《卡卡頌》(Carcassonne),這個遊戲又有人譯做《卡卡送》或是《卡卡城》,其實它是一座真實存在於法國南部的一座城堡,而遊戲就在中世紀的背景下展開!

▼美麗的卡卡頌城Google Map連結


以下這個網誌有很詳細的遊戲介紹及用心的規則說明:
【桌上遊戲】卡卡頌(Carcassonne)瘋小貓的華麗冒險

所以我就不多廢話了,直接說說卡卡頌吸引我的地方在哪:

▼基本版《卡卡頌》可以選擇的版塊及數目


這個遊戲上手很快,沒有繁雜的規則和算分方式,簡單兩人也可玩得很愉快。遊戲進行中,與朋友們策略性的結盟以及適時的(?)撕毀條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過程中鬥智比陰險的技巧很多樣化,絕對好玩!

▼XBOX360版的遊戲選單


這個獲獎無數的桌遊也有出了PC、DS和XBOX360版,PC版本有很強的AI,中規中矩的配樂和三個擴充包,算是功能相當齊全的版本。但是PC版會在遊戲進行中(每一次的翻牌佔地)直接計算出最後的分數,這就少了一些最後計分時用農夫大翻盤的樂趣了。

▼XBOX360版非常立體的遊戲體驗


DS版本預設就是河流加強版,雖然畫面解析度無法跟另外兩者相比,但是有劇情模式算是相當有趣。

▼這座城堡的造型很特殊


XBOX360版本就真的太威了!光是畫面就把其他版本壓得死死的。城堡蓋好之後會升起來不說,用農夫佔地的時候還會直接標記出所佔區域的版圖。配樂更棒,不但算分的時候會有金錢和修道院的聲音,再計算馬路分數時,還會有馬匹奔馳的音效喔~

▼一般桌上《卡卡頌》的視角差不多是這樣


結論
還是桌上版最好玩啦!畢竟遊戲過程中最有趣的就是在別人要放牌佔地的時候慫恿股吹,努力讓形勢對自己有利啊XD

相關連結
‧XBOX360版《卡卡頌》介紹
‧海豚桌上遊戲網:《卡卡頌》相關產品
‧線上《卡卡頌》對戰:有名的BSW網站
‧各式各樣《卡卡頌》拼圖收集小詩人的飄渺居
《卡卡頌》各版本介紹水底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