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阿凡達》心得文三部曲-1


本文沒有任何劇情透露,只是用來說服大家一定要看3D版的《阿凡達》(Avatar)!!

為什麼呢?因為《阿凡達》裡面的Pandora星球真的是太漂亮、太壯觀了,就像是魔戒中第一眼看到剛鐸首都米那斯提力斯(Minas Tirith)的那種震撼,而且這種讓人屏息的美麗不是只有一小段喔,幾乎整部電影都是奇幻瑰麗的景色

那這跟看不看3D版有啥關係呢?魔戒2D還不是看得很過癮?這就是問題所在了,沒有看過3D版的電影,絕對沒辦法體會3D版的震撼。網路上不免會有評論說「《阿凡達》3D的效果也還好嘛。」「《阿凡達》的3D又看不太出來、沒啥特別感覺。」或是「《阿凡達》2D跟3D看起來差不多啦~看2D的就好。」而我必須很遺憾的說,這些評論都是真的,因為每一個人對3D電影效果的期待不同,對於3D效果的的感受度也不同。

▼根本分不清哪些是實景、哪些是動畫


與我同行(包含我在內)的15個人,看完電影後有三個人對《阿凡達》的3D技術不以為然,這並非他們不懂得欣賞,而是每個人的觀影經驗都很不一樣(其中一人甚至認為3D電影就一定要有東西飛出來才算數XD)。其餘的12人呢?當然是一面倒、大推特推的好評啦!!縱使我不能保證你看到壯闊的3D風景後會和我一樣感動得快要流淚、我也不能保證你看到全3D高科技人類基地會大呼過癮,但是不親眼看看3D的效果,你怎麼知道自己會不會被感動呢?

雖然《阿凡達》並非3D電影的濫觴,但《阿凡達》所使用的那種讓電影中的一切逼真好幾百倍的3D拍攝技術絕非現今任何一部3D電影能夠匹敵的,渾然天成的風景讓你分不清哪些場景是實景拍攝、哪些是CG後製合成,Pandora地貌叢林的凹凸感受和美麗山脈層巒疊翠的景深。我相信在3D電影的歷史上,《阿凡達》絕對是一個新的里程碑。

我認為,3D電影可以算是一種新的藝術形態,就像是無聲電影加入了配音、黑白電影變成彩色一樣,總會有那麼一天,當3D影片的普及程度提高後,導演們必能把3D的技術運用得更淋漓盡致,而《阿凡達》的導演詹姆斯柯麥隆(James Cameron)將會是揭開這波3D革命的人,而我們將可以透過觀賞3D版的《阿凡達》,提早一窺未來世界的電影樣貌。

▼3D的戰爭場面前所未見!特別震撼!


你還打算為了省那100元、看2D版《阿凡達》就好嗎?相信我,你這樣一定會後悔的。

因為看完2D的《阿凡達》之後,你一定會想掏腰包再看一次3D版的《阿凡達》!而且電影院的大螢幕與高級3D眼鏡和播放設備,下檔之後在百視達看不到的啦!!

2 意見:

Brian's 工作室 提到...

我看了3D版
畫面真的壯麗
很有臨場感

雖然不錯但是小抱怨一下3D眼鏡帶起來真不舒服

Ohddot 提到...

是啊~對我們眼鏡族來說的確有點不舒適。

不過我相信這種情況隨著3D電影越來越普及,
以後應該會有更符合人體工學的立體眼鏡能帶 :D

p.s.這篇提醒我好像還有欠兩篇心得文= =a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