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如何在.mov的檔案掛載字幕?

時下最普遍的影片格式不外乎是.mkv、.wmv、.mpeg、.avi等等,要掛載影片的字幕也很簡單,只需要把字幕檔(副檔名為.srt)的名稱跟影片統一,再把它跟影片放到同一個資料夾裡面就好,但是……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試過把字幕掛載到.mov的影片中?居然完全行不通!!

▼完全不行!就是沒字幕!


上網查了一下解決辦法,看來看去都是要新裝什麼有的沒的軟體,天啊太複雜了,而且大家異口同聲提到的就是這款叫做Perian的免費軟體,但是它只能裝在Apple上啊 @@"

後來我自己試出了一個簡單又實用的方法:
只要將.mov的副檔名改成.avi,就OK啦~

▼成功!


註一、本文中使用的示範影片是"Experience the world of Pandora",有興趣的話可以把它載下來看,裡面有收錄幾幕電影中沒有的片段喔。

註二、本文中的字幕檔,是我把網友夕霏和Adam.Diu製作的字幕做簡繁與譯名修正過的檔案,有需要的請自便:


註三、如果你也曾經遇過無法將影片檔截圖的窘境,請參考〈[教學] 如何擷取播放中的影片畫面〉@ 阿榮技術學院。這個教學圖文並茂,解決了我長期以來的困擾(我也是剛剛才學會的XD)
簡單備註一下:桌面右鍵→內容→設定值→進階→疑難排解→第三格→OK!!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