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Machinarium》機器人的異想世界


這是一款有著精細手繪畫風的遊戲,故事就是發生在充滿機器人的世界中,而我們的主角,就是這位可愛逗趣的小機器人。

▼遊戲預告片(更多影片


遊戲畫面的配色大膽鮮明,該明亮的地方能營造出歡樂的氣氛、該要灰暗的地方也有優異的光影表現(放心這不需要多高階的電腦,因為全遊戲都是由Flash製作而成 → 所以只要是電腦一定都能玩!!),再搭配上精細地讓人瞠目結舌的細節繪製,營造出一個栩栩如生的機器人世界,還有貼切的配音配樂與獨具巧思的解謎過程,呈現在各位眼前的《Machinarium》就是一款完美的遊戲啦~

▼精細無比的城鎮


▼街道一隅


一定要提的是,這款遊戲還在2009年獨立製作遊戲節(Independent Games Festival, IGF)中,獲得「最佳視覺藝術獎」(Excellence In Visual Art)呢!真的是當之無愧,每次卡關的時候,看到美麗如繪本般的遊戲畫面一點也不會厭煩XD

▼根本不需要對話,透過生動的動畫足以讓人了解劇情。


到底是何方神聖製作出這一款近乎藝術的遊戲呢?答案不是別人,就是Amanita Design!
這個來自捷克的獨立製作遊戲小組,曾製作了兩款紅透半邊天的網頁遊戲《Samorost 1》和《Samorost 2》,故事劇情簡短詼諧、畫面則是充滿了濃濃的魔幻寫實風與拼貼藝術,曾被譽為「畫面最好的網頁遊戲」。

▼《Samorost》故事的一開始是這顆主角居住的美麗星球


▼這就是我說的「既奇幻、又寫實」XD


總而言之
這一次Amanita Design對於手繪畫風的嘗試可說是獲得了空前的成功,加上他們最擅長的創意解謎,而且只要17美金!不跟主角一起踏上這趟奇幻旅程太說不過去了啦~


相關連結
‧IGF獨立製作遊戲節官方網站
‧Amanita Design官方網站
‧《Machinarium》官方網站
‧《Machinarium》線上試玩版連結(下載版連結
‧回味經典:《Samorost 1》遊戲連結
‧回味經典:《Samorost 2》遊戲連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