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回到17歲》:憶起最初的感動


《回到17歲》(17 Again)給我們一個重新檢視人生的機會。

老梗玩出新把戲
「人生一事無成、面臨婚姻危機的中年男子Mike O'Donnell,有一天穿越了時光隧道讓自己回到了17歲的樣貌,他要如何扭轉逆勢……」這種老梗到不行的劇情能有多少創新,觀影前我也不抱太大期望。但是這部片的確在人物間關係的改變進行了相當的著墨,隨著劇情的推演也見到每個人都有所成長、有所收穫,相當勵志。另外一提,導演也很清楚這種劇情實在太普遍,還在劇中讓主角的宅男朋友Ned Gold擺出了一整桌跟「穿梭時空」有關的書籍,藉此將此片做出區隔,不失為一個突出重圍的手法。

教育意味濃厚的劇情
親子間總是因為代溝而苦無溝通的管道,片中剛好讓變回17歲的O'Donnell能一償與兒女好好相處的機會,他以身作則,不但遏止了校園的霸凌、陪兒子練習籃球、帶著害羞內向的他轉大人(誤)、挺身安慰感情受傷的女兒,還在課堂上宣導「反婚前性行為」的觀念(一副過來人的口氣XD),劇情積極正面、頗富教育意義,很適合闔家觀賞 :D

▼其實37歲的O'Donnell也頗有魅力的XD


灑狗血卻又感人的結局
法院中男主角即席的告白,既真摯溫柔,話語間也滿是懊悔與難過,不僅打動了女主角的心,也打動了觀眾的心。籃球場上那似曾相似的場景給了男主角再抉擇一次的機會。

「如果能讓你再做一次決定,你會選擇哪一條路?」

「我還是會選擇和妳在一起。」

「無怨無悔?」

無怨無悔。

工友伯伯賊賊的笑容根本就是早料到會有這樣的結局。觀眾們當然也早就猜到啦!但真正看到那個投向女主角的飛吻時,心中還是很感動的,想必會成為經典的一幕:D

沒有失去過,怎麼會知道擁有的美好?到頭來才發現自己當初的決定是對的。電影演出了完美快樂的結局,可是現實中哪有機會讓每個人都回到17歲,以便大家找回初衷?知足惜福、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人事物便是了

讓人耳目一新的支線劇情
男主角宅男朋友Ned的求愛之旅是本片另一個亮點,一開始覺得這部分只是為了搞笑而搞笑的雞肋劇情,但卻在編劇的安排下有了出乎意料的發展,雖然本來就猜到一定會成功,但是女校長和Ned的一拍即合還搭配上超惡搞的愛爾蘭風笛配樂,讓人驚喜!


相關連結
‧《回到17歲》官方網站
‧《回到17歲》IMDb連結
‧《回到17歲》Rotten tomatoes連結

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想知道自己的名字如何以條碼顯示嗎


喔喔!這個就是Ohddot的條碼!

請到這個網站使用「線上條碼製造機」(Online Barcode Generator)的服務,在「Barcode Format」這個欄位挑選所想要的編碼方式,並於「Data」這個欄位打入自己的名字後按下「Submit」就可以囉!經我測試的結果,就算是繁體中文字也會轉換成相對應的條碼,只不過條碼底下的字會變成亂碼。

我比較好奇的是,拿這個條碼去一般商店刷會發生什麼事啊?難不成會跑出自己的名字在收銀機上面嗎XD

相關連結
Google換上條碼Logo,紀念條碼專利生效已達57年永遠的真田幸村

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Machinarium》機器人的異想世界


這是一款有著精細手繪畫風的遊戲,故事就是發生在充滿機器人的世界中,而我們的主角,就是這位可愛逗趣的小機器人。

▼遊戲預告片(更多影片


遊戲畫面的配色大膽鮮明,該明亮的地方能營造出歡樂的氣氛、該要灰暗的地方也有優異的光影表現(放心這不需要多高階的電腦,因為全遊戲都是由Flash製作而成 → 所以只要是電腦一定都能玩!!),再搭配上精細地讓人瞠目結舌的細節繪製,營造出一個栩栩如生的機器人世界,還有貼切的配音配樂與獨具巧思的解謎過程,呈現在各位眼前的《Machinarium》就是一款完美的遊戲啦~

▼精細無比的城鎮


▼街道一隅


一定要提的是,這款遊戲還在2009年獨立製作遊戲節(Independent Games Festival, IGF)中,獲得「最佳視覺藝術獎」(Excellence In Visual Art)呢!真的是當之無愧,每次卡關的時候,看到美麗如繪本般的遊戲畫面一點也不會厭煩XD

▼根本不需要對話,透過生動的動畫足以讓人了解劇情。


到底是何方神聖製作出這一款近乎藝術的遊戲呢?答案不是別人,就是Amanita Design!
這個來自捷克的獨立製作遊戲小組,曾製作了兩款紅透半邊天的網頁遊戲《Samorost 1》和《Samorost 2》,故事劇情簡短詼諧、畫面則是充滿了濃濃的魔幻寫實風與拼貼藝術,曾被譽為「畫面最好的網頁遊戲」。

▼《Samorost》故事的一開始是這顆主角居住的美麗星球


▼這就是我說的「既奇幻、又寫實」XD


總而言之
這一次Amanita Design對於手繪畫風的嘗試可說是獲得了空前的成功,加上他們最擅長的創意解謎,而且只要17美金!不跟主角一起踏上這趟奇幻旅程太說不過去了啦~


相關連結
‧IGF獨立製作遊戲節官方網站
‧Amanita Design官方網站
‧《Machinarium》官方網站
‧《Machinarium》線上試玩版連結(下載版連結
‧回味經典:《Samorost 1》遊戲連結
‧回味經典:《Samorost 2》遊戲連結

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保持人緣好的不二法門

看了快要一打的書和電影,卻遲遲沒時間寫新文章(謎:那你哪來時間看電影……),真是對不起這個部落格廣大的忠實讀者們(嗯……就是指我自己),要認真一點不要太混啦!

拖稿拖很大不過今天這篇仍然不是電影心得文,進入正題:
保持人緣好的不二法門
人生在世,除了「錢」這種有形的資產外,更重要的就是人脈了,
要如何結交到許多朋友還能不與任何之一交惡呢?
方法百百種,依國家的風俗民情或是個人價值觀來回答都會有不同的見解,
但是,有一個法絕對是放諸四海皆標準的,就是

「不要在別人的背後說他的壞話」


簡單解釋一下原理:
人這種動物有種習慣,
買賣實物時會以貨幣進行交易,想升級友情時會以他人的消息來交易。
我的意思是,當你想要對甲釋出善意時,
往往會拿出丙和乙的故事出來跟甲分享,
如果是好事當然無所謂,但如果是負面的消息還宣揚的話,
有朝一日傳到乙或是丙的耳中他們作何感想?

甲在聽了你說的話後,會不會也聯想到,
有朝一日你也會在他的背後說他的壞話?

看似事小但積少成多的確會有所影響,
尤其說話有如覆水難收,更是不可不慎!
但請不要以為這是一個立竿見影的方法,
改掉這個在別人背後說三道四的壞習慣,交友圈不可能馬上變大啦~
只要持之以恆其優點一定會漸漸浮現,沒有從現在起開始累積人脈的人,
總有一天會得到教訓的……勉人與自勉之。

至於開場提到的心得文就再等等吧~
反正這個網誌開張到現在,會催稿的人只有我自己而已,就不用太拘束啦XD

相關連結
‧本文圖片取自How Gossip WorksHowSutffWorks.com

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記錄人生是一件有趣的事


老天是很公平的,一天有二十四小時,每個人都一樣。

活得精彩是對自己的義務,

就是不甘這些美好的記憶和想法只留在我的腦中,

無論如何,都要抽出一些時間寫上一筆才行,

縱使只有短短幾行,也要把瞬間的感動記錄下來!